•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县下寨司法所召开扫黑除恶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会议(图)
时间:2019-06-18 作者: 通讯员 贾旭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旭 )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6月18日上午,大荔县下寨司法所召开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会议由下寨司法所所长张跃亭主持,下寨镇纪委书记王盼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会议期间,王盼组织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张跃亭组织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

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大力深挖摸排线索,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程度,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并广泛发动其亲属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二是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司法所工作人员要通过与社区服刑人员的个别谈话、心理矫正、家庭走访等方式,分析和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是否有情绪反常现象,要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坚决防止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三是切实加强教育矫正。要严格保证“双八”规定的贯彻执行,要利用六月份集中教育时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推进。四是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对涉枪涉暴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要实行重点监控、重点管理,加大抽查检査力度,确保在管在控。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