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个紧抓”切实强化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图)
时间:2019-06-18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华阴交警大队紧盯夏季事故预防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全面调整工作重心,采取“五个紧抓”,全力构筑夏季事故预防工作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紧抓危险路隐患治理。大队进一步加大了对事故多发路段的治理力度,强化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监控,特别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加大242国道等山区道路管控,通过开启警灯、安全提醒喊话的形式,告诫过往驾驶人注意安全驾驶、平安出行。在对各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进行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施划了交通安全标线、增设了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完善了交通安全设施,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二是紧抓客车源头监管。大队依托交安委会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客运企业和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与各客运企业签订安全运输责任状,切实加强对公路客运企业和客车的安全监管。同时,与辖区公路客运部门迅速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对所有客运车辆的安全状况、驾驶人的驾驶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开展了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三是紧抓路面动态管理。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全市道路安全攻坚行动,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完善措施,紧抓落实,全力以赴,将所有的警力、所有的装备投放到路面,依法严厉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国省道交通安全的管控力度,严格查处7座以上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把超员、超速行驶作为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治理,要求执勤民警要用好法律手段,对查获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上限处罚,切实形成严管态势。

四是紧抓学校路段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辖区特点,加强路面巡逻,针对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期人流、车流大的特点,通过设立“护学岗”,切实加强学校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疏导管控,同时大队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校车的安全管理,要求民警对每辆运送学生的校车都要进行检查,严查超员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坚持管控与宣传相结合,积极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宣传交通法规常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做安全文明交通的表率。

五是紧抓交通安全宣传。大队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挖掘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以客运道路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通过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迅速掀起交通安全宣传高潮,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社会关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突出效果,以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广泛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七进”“四创建”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宣传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