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携手治安大队开展“一村一警”活动(图)
时间:2019-06-13 作者: 通讯员 曹婉琳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曹婉琳)为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工作,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警务工作精细化、便民化,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双提升,6月11日,澄城县庄头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深入包联村组,扎实开展“一村一警”工作。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位包村民警根据辖区特点,向群众们讲解了有关扫黑除恶知识及相关案例,让人民群众更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是黑,什么是恶”。民警们还解答了关于打击黑恶势力的法律问题,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街霸”、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讲解,向辖区人民群众传递了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扫除黑恶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环境。

随后,各包村民警立足辖区实际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到的矛盾纠纷从根源入手,对症下药。针对当前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民警们从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入手,着力提升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从源头上消除矛盾纠纷产生的根源。通过本次“一村一警”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了将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延伸到最基层、落实到群众中。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