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少年审判庭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连续七年回访案件当事人小阳阳 (图)
时间:2019-05-30 作者: 渭南中院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渭南中院讯)5月24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带着衣服和运动鞋,又一次来到黄陵县店头镇阳阳的家中,探望阳阳,这已经是连续看望阳阳的第七个年头了。

阳阳,已经升入初中,已从一个天真无邪、思想单纯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懵懵懂懂、甚至有些叛逆的小少年。探望前,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与阳阳的父母一直保持着联系,了解到阳阳在升入初中后,间断出现逃课情形,因此,这次探望,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为了查找逃课原因与阳阳进行了深入的谈心,与阳阳父母及班主任进行了沟通。通过耐心的沟通,得知阳阳因为沉迷手机、不适应住校生活,犯了错误害怕老师批评而逃课。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便与阳阳所在年级主任、校教导处主任进一步进行了沟通,因为阳阳喜欢踢足球,学校当天决定让阳阳加入足球兴趣班、同时,阳阳父母与学校协商,让阳阳短期内晚上回家住宿,给予时间慢慢适应住校生活,其父母也与阳阳商定了浏览手机的规则。家校合作,以共同促进阳阳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当天,阳阳顺利返校,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将每一起案件的审理都作为司法育人的生动实践,将每一起案件都作为一项希望工程来完成“,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始终牢记这一信念,也在不断的践行着。七个春秋,七次远行,初心不改,关爱依旧。每一次的探望,都融入了少年审判庭法官妈妈们情真意切的法之大爱和无私关爱。今后,他们还将一如既往的关注着阳阳的生活和成长。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