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法院:学习传达贯彻陕西省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9-05-28 作者: 潼关政法委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5月27日,潼关法院召开学习会,学习传达贯彻5月23日召开的陕西省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主持。

  学习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介绍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视频会基本情况。重点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精神,胡和平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果:平安陕西建设迈出新步伐;法治陕西建设取得新成效;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新加强。针对今后工作,胡和平书记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风险,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总体思路。二是要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为追赶超越提供保障。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黑恶犯罪,深挖彻查问题线索,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协同机制。四是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综合改革。深化地方政法机构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五是要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提高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王俊峰院长提出贯彻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意见,首先,要全面学习领会全省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是学习领会胡和平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它作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法院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好、领会好其精髓和精神实质。其次,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今年,法院要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建设,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最后,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法律仗。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深挖排查涉黑恶线索;提高办案质效,高效审理涉黑恶案件;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综合治理。



[编辑:潼关政法委]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