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扩大)会议(图)
时间:2019-05-21 作者: 通讯员 刘六义 张宝亭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六义 张宝亭)5月20日,富平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扩大)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军荣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杜银虎传达学习了《5.6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扩大)会》会议精神,对前段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结合4月15日至4月30日开展的专项督导,在肯定了前段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思想认识、宣传氛围、线索摸排、台账资料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短板,围绕“四聚焦四促进”,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扎实安排部署,一是聚焦中央督导,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认真贯彻中省市县领导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好各项会议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按照“六个方面”要求,针对省市县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对标整改,举一反三,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聚焦氛围营造,促进主题宣传更深入,要持续扩大交通干线枢纽等宣传点位,加大城市公交、出租、快递物流等流动性载体的宣传力度,加强医院、车站、商场、景点等区域的内外宣传,进一步挖掘宣传载体,把宣传做到业务窗口、宾馆前台、医院大厅、车站售票口等细枝末节,同时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严格规范宣传内容,做到宣传丰富多彩、严肃规范;三是聚焦行业治乱,促进专项整治出实效,突出抓好行业领域“治乱”专项行动,对严重干扰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公众安全感的涉乱案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打好组合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四是聚焦“打伞破网”,促进合力攻坚扩战果,各镇(街道)、行业部门、政法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立足主责主业,突出针对性,摸排有价值线索,为攻破大案要案奠定坚实基础。组织部门从严开展“两委”换届“回头看”,扎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铲除黑恶势力土壤,牢牢巩固基层基础。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强化协调联动,扎实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深挖黑恶势力背后腐败问题,推进“打伞”“破网”新突破。政法机关建立“案件提前介入”和“案件协调推进”机制,精准适用,有力提升打击震慑效应。

最后,景军荣强调,一要有政治担当。扫黑除恶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就是要在体制内“打伞破网”,使干部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达到“海晏河清官场干净”的目的;体制外就是要实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把广大老百姓身边的恶人清除干净。各级干部必须把要干的工作,一定要干漂亮,把自己必须担当的责任,一定要担在肩上,切实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行动中,体现在抓工作中;二要抓紧补齐短板。中央督导在即,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中省市县会议要求,专题部署、狠抓落实,对照6大类10小项 ,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有序分类归档,做到认真、完备、规范,经得起各级的督导检查;三要深化扫黑除恶。扫黑除恶三年攻坚战,已进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阶段,截至目前,我县还没有影响较大的大案要案,各单位要在线索摸排上灵活方法,掌握挖掘有价值的线索;在案件攻破上,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扩大战果;在治乱上出实招,下功夫治理行业内各类乱象。

会议要求,中央督导组进驻在即,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明确中央督导就是政治督导,把任务牢牢抓在手中,把履职尽责体现在工作推动中,把政治担当体现在斗争成果中,稳扎稳打,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为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