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消防尖兵 >正文
学习消防知识 提高消防意识
时间:2019-05-15 作者: 通讯员 薛姣姣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姣姣)为了增强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5月13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法院邀请消防大队马灿升教官为全院干警针对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等进行了知识讲座,马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并亲自对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手电筒的使用方式进行了现场演练。

会后,民二庭全体干警再次召开了消防安全讨论会。就平时在办公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自查、互查,确实发现大家在平时工作过程中存在一些不安全隐患,比如在办公区域长期不关闭电脑、打印机、烧水壶以及不拔充电器插座等消防安全隐患,这样就有可能导致电路短路、线路损坏时无人发现,严重情况可能会导致火灾的发生;在生活中常常发现大多数人出门前不关闭家用电器总电源,也会有部分人卧床吸烟、楼梯间给电动车充电、用小太阳烘烤衣物以及烹饪时离开厨房等现象,尤其是现在即将步入夏季,天气温度升高,有的家用电器老化、电器产品不合格,这些都是生活中可能引起的火灾隐患,这些隐患虽然很不起眼,但一旦致灾,就会危害人们的生命。此次消防知识的学习及讨论,全庭干警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人走关电、定期检查插板及线路,排除消防隐患,确保办公场所安全;在生活中,正确使用家用电器、规范使用厨房用气,大家还纷纷表示要将今日所学的消防知识普及给身边的亲朋,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学习,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对消防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干警的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