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经开分局高质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研判会
时间:2019-04-18 作者: 经开分局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经开分局讯) 为了全面准确掌握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对策,补齐短板,全面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4月17下午,经开公安分局召开了4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研判会,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长、扫黑办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党亚地学习了《中共渭南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公安民警限期主动说明问题的通告》,杨卫军局长就学习贯彻落实市局党委文件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会后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全体民警原原本本开展学习活动;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文件保护民警、从宽处理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三是法制大队要充分发挥纪检职能,针对存在的问题一律形成签字背书留底存档;四是在督导组检查前,要抓好队伍建设,开展各项工作,以良好的风貌、过硬的队伍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副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副组长兼扫黑办主任朱纪虎宣读了《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二期通报》,副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副组长孙勇斌宣读了《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考核通报》,各成员单位领导汇报了本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局领导与各单位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研判,现场解决工作问题5个。研判会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工作有成绩、问题有原因、研判有深度,解决有对策的五个特点,取得了预期实效。

杨卫军局长就抓好中央督导组检查迎检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务必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坚决打好、打赢中央督导组检查迎检这场硬仗;二是务必在推动落实上再加力。坚持高标准谋划、大力度推进,工作安排要精准,上传下达要规范,督导推进要有力,对于任务完成好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表扬,大胆启动红字报,并纳入各单位专项斗争月考核,必要时及时向政治处推荐战时表彰请奖;对于不推不动、推而不动、消极对抗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启动领导小组提示单、黑子报;切实抓好临时党支部建设,做实做亮临时党支部、扫黑除恶宣传“六大提升”亮点,全力提升专项斗争质态;三是务必在问题整改上再下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迎检不出问题;确保线索摸排大清底、核查大清零;四是务必在协作配合再加强。各单位要明确职责,自觉认领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协调能力,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形成强大合力,激发出旺盛的战斗力。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