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公布华州区查获的敲诈案入选
时间:2019-01-17 作者: 记者 高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1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获悉,该局于2018年9月13日,成功摧毁一个以马某逸为首组织领导的恶势力新闻敲诈犯罪集团。该案件于1月10日上榜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2018年9月10日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并迅速成立了“9·13”专案组。经过专案组民警3天的侦查及蹲点守候,于9月13日凌晨,在西安市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马某逸、李某保当场抓获。当日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碑林区先后又将剩余9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在马某逸广告文化传播公司当场缴获作案电脑4台,手机19部,并扣押作案账本及凭证等物。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逸为该恶势力新闻敲诈犯罪集团的组织者、领导者。该分局在侦查中发现,从2014年至今涉及案件线索共计5359条,被害单位涉及全省多个企、事业及行政部门,涉案965余万元。

据悉,去年10月16日,省厅将该案挂牌督办,通过省厅刑侦局和市公安局开展的专案核查工作,截至目前,“9·13”恶势力新闻敲诈犯罪集团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共协助公安局华州分局破获案件600余起,冻结涉案资金118万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