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深圳会议”精神(图)
时间:2018-08-16 作者: 市公安局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8月15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深圳会议”和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曹会云出席并指导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处(室)、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的重要精神特别是郭声琨书记和赵克志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胡明朗副省长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的四点要求,肯定了上半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问题短板,就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深化公安改革、加速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平安渭南建设。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化六个专项行动,特别是针对渭南在秦岭山区社会治安整治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强化宣传工作力度,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以点带面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渭南公安改革工作。要紧紧围绕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认真研究相关文件,建立健全协调机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速推动公安消防部队改革、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改革和职务序列套改工作,进一步释放公安“放管服”改革红利,确保激发公安队伍活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把加快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与全面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狠抓执法突出问题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执法办案全流程、闭环式管理,集中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执法活动精细化、集约化管理水平,着力消除执法隐患。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公安信息化建设。要抢抓全市“雪亮工程”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注重信息实战应用,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拥抱大数据、聚集信息化、推动智能化建设的意识、能力,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重点亮点工作。要主动适应省厅考核模式的改变,切实找准争先进位突破口,按照“任务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总结,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研究推动,夯实工作责任,通过对标考核、精准发力、紧抓重点、打造亮点,全力推动渭南公安整体工作向前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安队伍建设。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并紧紧围绕省市巡视巡察暴露出的问题短板,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先进典型的跟踪培养、挖掘提升、宣传推广等工作机制,努力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归属感,工作荣誉感和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