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以强化检察宣传助推检察工作
时间:2016-07-2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栓新 王晓红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栓新  王晓红)今年以来,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的中心任务,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检察宣传工作需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开展检察宣传工作,向社会发出强有力的检察好声音。

强化领导重视、提高对检察宣传的认识。华州区检察院党组充分认识到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将检察宣传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政工科长任副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的检察宣传领导小组,负责全院检察宣传的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从思想上重视宣传工作,从行动上支持宣传工作。形成了院领导亲自抓、宣传部门具体抓、业务部门协同抓,形成检察宣传“全院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注重教育全院干警不断转变重办案轻宣传的认识倾向,培育对检察宣传工作的认同感,增强新闻敏锐性和宣传意识。

打造专人负责、全院配合的宣传队伍。为适应检察宣传工作的需要,结合上半年宣传的情况,华州区检察院又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文字编辑组和技术保障组。文字编辑组主要负责宣传文章的撰写,从关注检察工作的“重点”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关注群众议论的“热点”,瞄准事关社会稳定的“焦点” ,重点抓住本院工作的“亮点”,将捕捉材料的触角延伸到全院各项检察工作中,及时、发现各科室工作中的新思路、队伍的新风貌、工作中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就。做到全方位宣传,提升检察工作知名度。技术部门主要为检察宣传部门做好技术保障工作,做好“两微一端”宣传平台的运维等工作, 提高图片、声效、视频等方面的采集和编辑能力,增强检察宣传效果。

搭建新媒体宣传平台。华州区检察院适应时代发展,不断扩宽宣传途径,进一步扩大了检察宣传的覆盖面。一方面,继续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互联网等传统大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另一方面注重有效发挥微博、微信等微媒介的宣传功能。微博、微信不受版面、空间的限制,与群众的交流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传播速度更快,该院抓住这些特点,成立了由专人负责的“两微一端”,负责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的信息发布等日常运行工作。利用自媒体及时发布本院工作动态,有力传递了检察好声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

健全激励机制,提高宣传质量。华州区检察院根据检察调研和宣传工作任务,将任务分解到人,将完成检察宣传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工作目标考核范围中,从质和量两个方面综合进行考核,对撰写稿件者择优予以表彰,充分调动干警撰写稿件的积极性。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