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公安部督办保险柜大案逃犯在大荔落网
时间:2015-10-3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 惠锐敏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 惠锐敏)10月27日,随着最后一名团伙作案成员徐某在江苏落网被押解回陕,从而为大荔警方3年前侦破的这起公安部督办全国最大盗抢保险柜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2年,江苏省灌南县双口镇一帮男青年结伙驾驶机动车辆流窜山东、山西、河北和陕西渭南、宝鸡、咸阳等地,假借谈生意看货调虎离山引开值班人员,留在车上的同伙趁机抬走保险柜。半年多时间,这帮家伙就连续作案60多起,其中在陕西境内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还有大量金银首饰。

2012年7月,陕西省公安厅和公安部先后将此案列为督办要案,责成大荔警方组成专案组,与黄河东岸的山西省芮城县公安局互通信息,联手侦破。2012年10月25日,大荔县公安局在渭河大桥设卡,将在山西盗窃保险柜后逃往陕西境内的作案车辆截获。并先后13次奔赴江苏抓捕,将8名团伙成员移送起诉交付审判,唯独徐某一直在逃。为了不让任何一个犯罪分子漏网,三年来大荔警方采取多种措施组织追捕。今年10月中旬,他们从网上获取信息发现徐某踪迹,派民警快速赶赴江苏。在连云港市和灌南县公安局配合下,将畏罪潜逃3年的徐某抓获,于10月27日押回大荔。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0月28日,徐某涉嫌重大盗窃罪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