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雪中送炭纷呈户政工作亮点
时间:2013-12-02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根据高三学生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频数的实际,户籍民警李丽娜把这一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经派出所教导员白晓明与户政科 科长王美玉协商,根据这一特殊情况,为了给学生办理身份证打开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缩短办证时间,排除高三学生的后顾之忧,户籍民警为此专门与省办证中心进 行专门沟通,在快、准上给予特殊照顾,使办证时间从原来的两个月缩短不到一个月,有的学生甚至一周就拿到了二代身份证。
    在日常户籍工作中,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能够按时上下班,还经常加班加点。近日发现,高三学生办证人数日渐增加,而且来办证的学生都很焦愁,有的当面讲、有 的托熟人打电话。李丽娜作为户籍室办证人员,心想户籍室的职能就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也是公安机关的文明窗口,我们应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于 是,根据几天来高三学生办证数量增多的实际,和户籍室的其他同志协商,给高三学生打开绿色通道,在办理身份证的群众之中,只要遇到是高三学生,就优先办 理,同时还要不厌其烦地给群众作解释工作。不但在县内优先,更重要的是在省办证中心争取时间,给高三学生作为特别照顾,不能因办证使正在刻苦钻研的学生受 到任何影响,让学生专心致志的学习。她们随即将这些想法向派出所和户政科领导汇报,得到领导们的大力支持。随后户籍员李丽娜专程赴省制证中心,把领取高考 学生身份证,作为特事特办。
    在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中,只要是高三学生,都当天办理,随时上传,办证时间大大缩短,使高三学生很快拿到身份证。在拿到二代证的那一刻,学生们纷纷发出感叹:“这真是雪中送炭呀!”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