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人物访谈 >正文
做文明公安的带头人——记心系创建活动的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所长王伟峰
时间:2013-09-06 作者: 姚 琼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王伟峰凭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和执著追求,将创建工作和公安工作结合起来,从场所规范、程序规范和行为规范抓起,以亮化形象、优化服务为抓手,以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为切入点,坚持群众视角,擦亮户籍室、值班室和接待室三个窗口,提升了窗口行业服务水平,树立了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王伟峰要求在派出所醒目位置悬挂文明创建宣传横幅,将“一唱四管”等创文内容制作成宣传牌,摆放在每个民警办公室,从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抓起,从最起码的要求做起。同时,还加强内务管理,规范民警办公室及宿舍的卫生标准和物品摆放,狠抓民警习惯养成,在全所上下建立了良好的文明风气,使创建理念深入人心,创建氛围不断浓厚,实实在在地将创建文明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努力营造出创建“文明单位”的良好氛围。 

在工作中,他通过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内容的创建活动与公安“窗口”形象紧密联系起来,把所辖警区、户籍室、值班室作为示范窗口,以便民爱民、公正执法为重点,狠抓形象塑造工程,树立了窗口行业民警的新形象。派出所户籍民警靳玲芳对记者说:“在平时的工作中,王所长要求户籍室及值班室民警接待群众要做到‘一脸笑容、一杯热水、一句问候’,用行动体现民警‘爱岗敬业、岗位文明、岗位奉献’的精神,并带领全所民警创建了一个优秀的基层公安集体,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此外,在王伟峰的带领下,该所全所民警加强对辖区游戏厅、网吧、旅店业等治安混乱地区进行整治,将群众关注的侵财类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同时加强对辖区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和精神病患者以及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所共破获刑事案件71起,查处治安案件198起,摧毁犯罪团伙4个,逮捕24人,起诉32人,追逃19人(外省逃犯1人),行政拘留31人(其中涉毒人员6人,查处涉赌案件1起,涉赌人员6人),严厉地打击了违法犯罪,为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祥和的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

上一篇: 秦东飞虎将于保军(图)

下一篇: 没有了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