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一二三四”模式 打造华阴普法宣传新阵地
时间:2023-09-18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八五”普法实施以来,华阴市全面推动新形势下全民普法工作,强化普法“品牌化”建设,坚持“阵地+活动”普法模式,在市区建成“一基地两广场三公园四街道”普法阵地,厚植法治文化土壤,营造法治文化氛围,提升法治文化素养,助推“法治华阴”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华阴老腔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位于岳庙办卫峪小学,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基地设计突显华阴特色“老腔+普法+青少年”和“学习+培训+创作”两个三位一体的宣传形式,由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厅、宪法宣传走廊、普法展厅、老腔演艺厅、法德讲堂、模拟法庭、法律图书室7个部室组成,将非遗传统文化与法治宣传完美融合,集教育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让青少年在普法实践中汲取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感受法治力量,促进健康成长。基地成立以来,由华阴老腔艺人和学校师生自编自演文艺节目《法治宣传进校园》,被省司法厅择优在全省宣传推广。

结合实际建成西岳庙法治文化广场、华山北站法治宣传广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平安建设主题公园、男女平等主题公园,廉政文化一条街、禁毒宣传一条街、反邪教警示宣传一条街、双拥一条街,以弘扬“法治文化“为宗旨,通过含有法治元素的标牌、造型、宣传栏等设施突显专业主题法治宣传,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形象具体,通俗易懂,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充分感受到浓浓的法治文化气息。

依托“一二三四”模式,发挥法治宣传“多元化”载体作用,华阴市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环境氛围,为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谱写华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