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夏夜行动 护“渭”平安!渭南公安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
时间:2023-07-11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7日至7月9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显性用警,立体防控,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人间“烟火气”再上“安全阀”。

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各地快速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全市共出动11800余名警力对辖区内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集中清查,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形成“处处见警灯、随处见警察、治安防控全覆盖”的效果。此次行动中,共检查场所6679个,巡查重点部位1535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14个,破获各类案件10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7人,查处涉赌、涉黄行政案件37起,有力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还在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组织巡特警、派出所民警及机关增援警力,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在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严格落实“1、3、5”快反工作要求,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摆到人员密集、群众最需要的部位,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在部分重要路段,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检查,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投入,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实际查处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查处酒驾、醉驾117起、飙车炸街1起。

行动期间,广大民辅警还在核心商圈、社区活动中心、公园、夜市等群众聚集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防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共设置宣防点419个,发放宣传资料5823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293条,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提示,有效提升群众守法及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