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0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0-21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白水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为了给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渭南公安交警深入辖区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走进田间地头、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送法进学校 韩城司法局进村入户排查矛盾纠纷

【富平法院法官干警护佑学生健康成长】10月20日,富平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虹来到富平县何仙小学进行法治教育讲座。主要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涉及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讲解,向全校师生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每一位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化解和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蒲城法院:葡萄园中促调解 司法为民有温度】蒲城法院孙镇法庭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2018年被告曹某向原告借款2万元,借款到期后,原告刘某多次讨要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受理案件后,孙镇法庭本着调解优先原则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工作人员驱车一个小时与被告曹某一起来到了原告刘某家地头,在田间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工作人员的释法明理,原告刘某理解被告曹某的困难,两人在葡萄园中达成了调解协议。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近日,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组织辖区31个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进村社区入户走访,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临渭交警:常态整治不松劲 消除隐患保畅通】为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21日,临渭交警大队在辖区常态化开展机动车违法行为及电动车违法乱象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骑乘两三轮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违法乱象,及时消除隐患,净化路面交通环境,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电动车请勿任性骑行】10月20日,华州公安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充分利用晚高峰时段,组织民警开展安全头盔佩戴专项整治行动。民警通过大喇叭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告诫驾驶人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富平交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时下正值柿子采摘收获季节,为切实做好柿子采摘季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提高果农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10月21日,富平交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蒲城公安交警携手交通志愿者助力安全城市文明交通】为增加辖区交通安全宣传的知晓率,提升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1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卤阳湖中队民警携手交通志愿者,在辖区201省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10月21日,白水公安交警走进辖区雷牙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民警通过播放学生专题交通安全警示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面对面传授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潼关公安高速路上抓羊化险情 合阳公安上门办证解难题

【潼关公安:高速公路突现“羊出没” 民警暖心化险情】近日,潼关公安四知派出所民警在连霍高速潼关公安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只山羊突然从货车上蹿下,在高速公路上逆向奔逃,路面行驶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险些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立即沿应急车道追去,在两公里外顺利将这只“跳车”的山羊抓获并交予车主。

【上门办证解难题 警民连心“零距离”】近日,合阳公安南蔡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樊某因意外腿部骨折,打算做手术时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利用休息时间携带照相器材来到樊某家,为其采集合格的照片,当天就办理了换证手续。樊某激动地说:“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是真正为咱老百姓考虑,真的很感谢。”

富平法院走进何仙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临渭交警在辖区常态化开展机动车违法行为及电动车违法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华州交警开展安全头盔佩戴专项整治行动。

富平交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蒲城交警携手交通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潼关公安高速路上追回逃窜的羊化解险情。

合阳公安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