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组图)
时间:2022-08-12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1

渭南市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8月11日,渭南市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乡村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渭南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重点任务,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乡村、平安乡村。

会议强调,要坚持打防并举,开展农村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发挥基层综治中心作用,深化“雪亮工程”建设,加强农村特殊人群服务管理,让秦东百姓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加大宣传教育,着力提升乡村法律服务水平,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要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加强乡村文明、公共文化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软实力。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紧盯中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紧抓不放,确保落实到位、整改到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发挥乡村治理专项组职能作用,健全工作推进、督导考核、亮点选树机制,更好统筹乡村治理工作,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整体水平。

会上,传达学习了第三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相关精神,市司法局、市乡村振兴局、澄城县、白水县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市乡村治理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3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4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组织学习《乡村治理组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记者 许艾学 摄


9

市乡村治理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稿件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