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茶 思
时间:2022-06-22 作者: 李俊萍 来源:蒲城法院
【字体: 打印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的茶叶有很多品种,有清新的绿茶,温暖的红茶,还有花茶、白茶、乌龙茶、黑茶、黄茶等等。我一直都比较喜欢喝绿茶,喜欢绿茶的清新,口感的芳香醇厚,喝完能让人头脑清晰,回味无穷。

图片

偶尔一天,在同事办公室喝了一杯茉莉花茶,它不像绿茶汤清色淡,又不像红茶颜色浓厚,也不像玫瑰花茶那般色彩艳丽,但是它却勾起了我对父亲深深的思念之情。
记忆中,我的父亲一直比较喜欢喝茶,而且尤为喜欢喝茉莉花茶。记得我很小的时候,父亲每次从田地里干活回来,母亲就赶紧烧好了水,为父亲泡上一杯浓浓的茉莉花茶。父亲收拾停当,就坐在沙发上,端起母亲泡的茶水,美美的喝上一口,别提有多舒服了。因为父亲比较喜欢喝浓茶,他觉得浓茶喝了会让人提神,而且还解渴,也能让劳累一天的身体得到放松。由于多年喝茶的缘故,我至今仍记得父亲的茶杯里面都沾满了一层厚厚的茶渍。而我呢,当时也想偷偷品尝一下这么神奇的茶水,但每每喝一口,都会被那种苦涩的味道涩的直伸舌头,但是我还是喜欢跟在父亲屁股后面,等着喝父亲的“流水茶”。现在想起那个味道,还是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后来我上班了,第一个月发工资后,我就激动的跑到茶叶店,给父亲买了二斤最好的茉莉花茶。每逢家里来人了,父亲总是高兴的拿出我买的茶叶让人家品尝,还逢人就说这是女儿买的,是好茶叶。我知道父亲喜欢喝茶,就变着法的给父亲买各种茶叶让他品尝。有一段时间父亲也喝一点绿茶,但从父亲说起茉莉花茶的神情能感觉到他还是喜欢喝茉莉花茶。后来父亲因为身体原因,不再喝那么浓的茶水了,但是那浓浓的茉莉花茶香给我留下的回忆却是满满的。
现在父亲离开我已经快七年了,而我对父亲的思念却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减少,我常常会想起父亲慈祥的面孔,想起他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的话语,想起我受委屈时他着急的样子,想起我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父亲喜悦的表情,想起我出嫁时父亲依依不舍偷偷流下的泪水……我的父亲,犹如全天下父亲一样,把自己的爱都给了子女,高兴的看着子女们一天天长大,而忽略了自己却已经渐渐的老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全天下的父母亲都老有所养,都能够安享晚年,也把深深的思念送给我天堂里的父亲。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