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图)
时间:2022-06-07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6月6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图)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学习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深刻、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达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的效果。同时要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检察机关自身开展的“三有”争创活动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筑牢政治忠诚。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渭南检察系统落实落细。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持续推进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聚焦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深入开展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协同效能,主动服务保障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严惩各类刑事犯罪,积极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不断强化司法为民。持续开展“听民声、强监督、解民忧”为主题的“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重复信访治理、以案释法、公开听证等力度,有效促进矛盾化解。严厉打击损害民生民利犯罪,强化对民生领域重点问题的监督,综合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以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擦亮“巍巍华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综合施策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四是要持续强化法律监督。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抓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监管机构的交叉巡回检察,下气力办好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深入推进专项监督、类案监督,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继续开展穿透式监督,监督纠正乱作为、不作为、程序空转等问题,做实行政检察工作。稳步拓展公益诉讼办案范围,强化重点领域案件办理,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要全力建设过硬队伍。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逢问必录,切实规范检察权运行。抓好检察人员分类管理与考核。持续开展“优秀办案团队、优秀办案能手、精品案件、精品检察建议”选树评比活动。扎实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尽快补齐配强基层院班子,持续推进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包抓联系基层检察院工作,不断深入基层调研,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着力优化改进工作,在扎实履职中不断提升“三有”争创活动质效,为推进渭南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