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全警凝神聚力,以“五个务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时间:2021-12-28 来源:渭南公安
【字体: 打印

12月27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公安机关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省、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分析面临的严峻复杂疫情形势,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全警凝神聚力,以“五个务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面临日趋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杨建琦就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务必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迅速将省市会议精神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民(辅)警,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懈怠心理,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公安冲在前干在前,带头坚守岗位,深入防疫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疫情防控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二是务必进入战时状态。要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等工作制度,全员警力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闻令即动,勇挑重担,不负使命,随时做好应对战“疫”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发挥职能和技术优势,联合各方面力量,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统筹推进大数据核查、流调溯源、社会面管控、道路交通保障、内部安全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三是务必做好警力拉动。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等级响应和警力部署,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治安检查站查控勤务。要围绕“城市支援农村,机关支援城区”的工作思路,科学统筹警力配置,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备强防疫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阵地前移、下沉一线,全力协助社区、村组干部抓好辖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政治部要摸清人员底数,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确保一声令下,快速响应。

四是务必筑牢内部屏障。要按时排查统计上报机关民(辅)警涉疫人员底数情况,做好机关在岗人员和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严格落实好市公安局机关门禁登记、测温检查、饮食就餐、病毒消杀、物资保障等防疫措施,做好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和科学调配。强化督促各基层派出所、户政大厅、出入境、车管所等窗口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肃队伍管理,盯紧管住看牢所属人员,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疫情防控“责任链”,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暖警惠警政策,夯实防疫物资保障,坚决不能出现非战斗减员的情况发生。

五是务必强化宣传引导。要落实副省长徐大彤“五个在一线”的要求,集中宣传抗“疫”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广泛宣传广大民(辅)警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中的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用身边典型激励党员民警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确保全警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助力渭南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