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12-24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上午,蒲城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政法各单位今年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明年工作计划,安排近期政法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武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任武志宣布了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的任命;随后,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的政法工作情况及明年的工作思路打算;最后,任武志就年末岁初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将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蒲城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着力点,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二是要推进法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构建贯通各领域的执法司法责任链,持续推动请示报告、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等制度落实,健全完善执法办案权责清单和监管制度机制,持续夯实办案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执法司法责任制。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健全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分类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健全不实举报查否澄清机制,为政法干警依法履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要紧抓主责主业,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政法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紧盯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确保公共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扎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抓好线索核查、“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持续深化“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