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时政摘报 >正文
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检查验收暨肃清流毒影响督办检查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1-12-20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字体: 打印

近日,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及“回头看”检查验收暨肃清流毒影响督办检查专题会议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并讲话,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检查验收暨肃清流毒影响督办检查专题会召开

张轩充分肯定中央政法委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及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对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中央政法委带头高质量抓好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的落实,教育整顿工作站位高、思路新、措施实、效果好,“回头看”全面系统、扎实深入,肃清流毒影响严肃认真、有力有效,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实现,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全国政法机关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领悟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建章立制工作,这次教育整顿,中央政法委牵头、指导、协调出台了很多很好的制度文件,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协调中央政法各单位持续抓好制度执行,切实发挥制度管根本、固长远作用。要深入总结教育整顿特别是肃清流毒影响、加强政治建设的经验做法,继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一新表示,中央政法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再接再厉、常抓不懈,步步为营、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紧随核心、政治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坚决清除政治隐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维护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要深化抓源治本,系统集成教育整顿成功经验并上升为制度机制,完善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刚性,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变异反弹,在新发展阶段展示政法干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白少康汇报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全体成员,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景汉朝、王洪祥、张义全等出席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