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10-2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10月25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检察长王新文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会议传达了县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政法委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要点,进一步对合阳县检察院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图)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体干警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了解参与、推进、宣传平安建设是宣传检察职能、提升检察满意度最有效途径和最快捷方式,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在推进平安建设中要突出宣传,提升宣传广度、精度和专业度,要丰富宣传方式途径,做精宣传作品,重点做好检察宣传,突出检察职能、检察特色、检察品牌,把检察故事讲出彩,把检察形象展示好,把检察影响力提起来。三要发挥检察职能,提升检察公信。要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把少捕慎诉理念融入刑事办案之中,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办案中做好释法说理、教育引导,有效减少社会戾气。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大信访线索排查力度,增强敏锐感,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做好线索收集、核查,把司法温度传递到贫困家庭。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积极落实普法责任,提升检察环节社会治理效能。四要做好统筹协调,推进全面发展。各部室要做好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要抓好政治建设,配合院党史办、主题教育办开展好各项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活动及五大行动有序有效开展,并取得实效。要抓紧抓实检察核心业务,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下大力气挖掘加分项目,总结成绩、查漏补缺、找准差距,在有限期限内奋力补齐短板,争先进位,为考核加力加码。要积极落实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服务大局,高质量完成好县委安排的创国文路段包联、五色花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任务,为推进合阳检察事业再创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