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1年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10-14 作者: 记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10月13日下午,渭南中院召开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近日,富平民警对重点行业开展治安清查,确保辖区治安稳定;合阳公安、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人的防骗意识;蒲城交警走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送到农村群众手中……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中院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合阳公证上门服务暖人心

【渭南中院召开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10月13日下午,渭南中院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40余名老干部齐聚一堂,喜迎传统佳节,共话美好愿景。

【韩城法院重拳出击“打假” 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韩城法院审结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假媒体、假记者利用负面舆情,敲诈勒索企业钱财的案件,即“2020.6.12系列韩城龙门工业园区煤化企业被敲诈勒索案”5件,判处9名被告人6年6个月至6个月有期徒刑不等,并处罚金。为被害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潼关县检察院重阳节召开座谈会与退休老干警共度佳节】10月13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重阳节座谈会,邀请多名退休老干部重聚一堂,座谈交流,共庆重阳佳节,共话潼关检察新发展。

【合阳公证上门为群众办理继承公证】10月12日,合阳县王村镇北蔡村村民李某走进合阳县公证处,咨询遗产继承权公证的相关办理手续,公证员与李某交流沟通后,了解到部分继承人年事高、腿脚不方便等特殊情况,无法到公证处办理相关手续。公证处开通“绿色通道”,指派承办公证员及助理在下班后前往李某父亲家,现场为李某办理继承公证。

富平民警开展治安清查 合阳民警开展反诈宣传

【富平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治安清查】10月14日,渭南富平张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加油站、寄递业、废品收购站等场所开展治安清查,重点查看散装汽油是否实名购买,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以及废品收购站是否违规收购电力、通信等专用器材和是否存在收脏、消脏等违法行为情况,并对各行业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蒲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0月13日上午,蒲城交管大队民警来到陈庄镇卤安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巩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及印有蒲城交警“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的围裙,让其扫描蒲城交警二维码,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送到农村群众手中。

【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重阳节开展反诈宣传】10月14日,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民辅警到辖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向在场的爷爷奶奶们详细宣讲了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荣誉”诈骗、“温情”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老人节”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10月13日,经开分局创建办先后组织走进辖区刘氏老年公寓、南焦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重阳节慰问活动。

蒲城民警帮助群众抢收玉米 合阳公安快速破案解民忧

【群众被电信诈骗 富平民警及时按下“暂停键”】10月13日,一群众向富平公安淡村派出所电话报称,自己可能遇到电信诈骗,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叮嘱其立即停止操作,并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其手机正停留在输入支付密码的界面,民警立即帮助其进行退出操作,避免了其财产损失。

【民警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玉米】近日,蒲城公安交管大队十余名党员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群众掰玉米。民警们个个劲头十足,满头大汗,仅半天时间就掰完了近三亩玉米,解决了群众的心头之忧。

【快速破案解民忧 群众感激送锦旗】近日,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村卫生室医药款被盗。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走访周边群众,迅速破案,为群众全额挽回损失。10月12日,群众将一面"破案神速 人民卫士"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黑池派出所民警手中,来感谢民警为其追赃挽损。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10月13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县公证处上门为群众办理继承公证。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渭南富平张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加油站、寄递业、废品收购站等场所开展治安清查。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交管大队民警来到陈庄镇卤安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民辅警到辖区利用重阳节联欢会之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老人节”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群众被电信诈骗富平民警及时帮助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民警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玉米。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公安为群众挽回损失,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10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