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形势分析专题会商会议
时间:2021-08-1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8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形势分析专题会商会议。通报2021年以来市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形势分析专题会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民分析研判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通报了2021年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敢于“刀刃向内”,对自身腐败问题“零容忍”,严惩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情况。深入剖析了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违纪违法行为呈现的特征和发生的原因。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形势分析专题会商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中央文件精神,对照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的通报,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分管工作实际,就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谈了认识和工作打算。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强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形势会商对深入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具有重要意义。驻院纪检监察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形势分析很深刻,问题准,建议实,对驻院纪检监察组提出的监督意见全部采纳,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两级院党组要时刻紧绷讲政治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二要加强警示教育、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两级院党组要始终保持“赶考”心态、“迎考”姿态、“应考”状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个人内需和纪律高压的兼容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采取超常规的措施,紧密结合“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全力以赴“控增量”、全员联动“减存量”、全院上下“防变量”,营造健康清净、正气充盈的检察生态;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抓实“三个规定”执行,市院检务督察部要责无旁贷、主动上手,认真组织线上填报,及时回应检察人员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提升重大事项填报质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