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图)
时间:2021-08-18 来源:华州检察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干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党中央以“中共中央文件”专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既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有力保障,也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赋予更重责任。

雷永强强调:

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深入推进高水平“平安华州”建设,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把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与学懂弄通知行合一相结合

积极采取检委会、部门会、全干会等形式,反复深入学习贯彻《意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把《意见》自觉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做到学思践行、知行合一。

把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有”争创活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渠道、全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把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与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相结合

持续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压紧压实司法责任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