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图)
时间:2021-08-18 来源:正义蒲城
【字体: 打印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下发后,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明确意见要求,积极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意见》学习贯彻落实。

连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全体干警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周密部署,狠抓学习教育。

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全体干警大会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确保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

学深悟透,全面掌握具体要求。

在学习中,要求全体干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意见》核心内容和具体要求,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面掌握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个方面19条意见等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其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认真思考,分析存在问题。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院党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意见》精神,逐项对照,认真梳理,认真思考,认真谋划,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贯彻落实中提升具体工作措施任务,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持续加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

该院结合“三有”争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以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职能发挥和队伍建设为主线,以“三有”争创破解法律监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党建带队建,夯实追赶超越的组织基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起案件、每一件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