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微课程评比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11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微课程评比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微课程评比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为全面深化全警警务实战技能练兵工作,创新练兵形式、丰富内容载体、提高组训水平,不断满足实战练兵需求。经过紧张筹备,渭南市公安局于8月10日成功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微课程评比活动。其中,市公安局机关孟新伟的枪支安全检查、抓胸解脱,潼关县公安局周克劲的催泪喷射器使用,高新分局魏永刚的常见警情处置,富平县公安局董安娃的常见警情处置及临渭分局张静的警用手枪持枪姿势等微课程脱颖而出,得到与会评委的一致肯定。

一、领导重视,部署周密。专门成立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为组长的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微课程评比活动组委会。下设综合组、裁判组两个职能小组,整体负责评比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及时下发了《警务实战技能练兵课程研发制作竞赛活动》、《关于开展警务实战技能练兵公安微课程评比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局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将之作为助推全市警务实战技能练兵工作向纵深开展的重要载体,集全局之力,聚全警之智,切实做好课程研发制作工作。

二、突出重点,强化交流。重点围绕公安部《练兵大纲》和《练兵手册》,以警务实战技能需求和解决问题为导向,经层层选拔推荐,共筛选出全市13个单位24个微课程参加评比竞赛,内容涵盖了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的使用、手铐技术、武器的使用、车辆查控、常见警情现场处置、建筑物搜索等多个科目。通过现场评比竞赛,有效检验了各单位的整体实力,达到了扬长避短,教学相长、交流经验的初衷。

三、严格评判,确保公正。市公安局特邀全市公安机关六名省、市级警务实战教官为评委,科学制定《评比竞赛评分标准》,下发《评比竞赛注意事项》,要求全体评委秉公执裁、公正评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涉及到评委本人的作品或本单位的作品采取回避制,确保本次评比竞赛公平公正有序。同时,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将其中优秀的作品发布到市公安局主页并推荐上报省厅,供全警自主学习交流,切实提升全市广大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水平。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