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10 作者: 记者 任晓彤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迅速行动,通过召开干警大会、部门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学习交流会议、撰写心得体会、分享感悟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辅导培训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督促指导,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入推进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司法工作凝聚磅礴力量。

认真学习,凝聚工作合力。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广大法官干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并要求每位党员干警立足本职工作,撰写心得感悟,鼓励线上线下进行互动交流,准确把握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旗帜和方向、目标和任务,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担负起人民法院的神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教育转化,推进学习深入。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和开展“回头看”工作的思想引领和强大动力,聚焦法院主责主业,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新需求,深入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审判五进”活动为载体,把学和做有机结合,厚植为民情怀,主动作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分队、深化15项司法便民措施,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人民法院的责任担当。同时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结合实际,用身边案例警醒干警,推进以案促改,彻底肃清流毒,确保干警思想受到深刻洗礼,推动顽瘴痼疾深入整治、队伍战斗力明显增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