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图)
时间:2021-08-0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

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

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

8月7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市公安局紧接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厅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副省长徐大彤的讲话精神,就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相关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杨建琦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国多地爆发疫情、防控难度陡然增加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十四运会安保、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抓狠,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一要全方位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要按照“合成作战断链条、协同配合堵疏漏”的工作思路,立即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大数据合成作战平台和战时值班备勤等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数据研判、溯源流调、隔离管控、涉疫犯罪打击、社会面巡防、战时宣传等工作,切实做好阻断疫情入陕、入渭的思想、工作准备,坚决确保疫情“零发生”。

二要全时空开展涉疫数据研判分析和核查反馈。关键时期要采取非常措施。要突出一个“早”字,迅速组建大数据研判工作专班,坚持“7×24小时”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要突出一个“快”字,尽快成立核查反馈工作专班,切实推动数据分析、落地核查、指令反馈,形成工作闭环。

三要全闭合强化内部人员和场所疫情防控。要将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和劳务派遣人员全员纳入管控视野,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日更新”,疫苗接种要实现全员接种、应接尽接。要对机关单位和基层一线开展全场所常态化消杀,对车驾管、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特别是监管场所全面强化防疫措施,确保内部不留死角、绝对安全。

四要全链条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到实地,办实事;各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工把关,形成责任链条;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要干好活、看好门、管好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