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杨建琦赴蒲城县秦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7-24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7月23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赴蒲城县党睦镇秦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蒲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政委贾玉胜、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杨建琦赴蒲城县秦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秦家村村委会,杨建琦认真听取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秦家村脱贫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产业经营等情况,就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与党睦镇政府主要领导和秦家村村干部进行充分对接沟通并作出强调。

杨建琦赴蒲城县秦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要明确目标任务,扛起政治责任。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论学习,理清主要任务,在全面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市公安局作为驻村包联单位,要明确任务,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以秦家村为“试验田”,制定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规划,主动担当,大胆作为,闯出一条推动秦家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典型路子。

要注重重点工作,发挥职能作用。驻村工作队要坚持系统观念,开阔眼界,敢想敢干,积极学习借鉴全国优秀典型经验,紧密结合秦家村实际,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认真谋划推动秦家村产业发展大事,有力有效拓宽产业发展渠道,培育更长效管用的产业发展链条,和党委政府一道携手努力,力争打造秦家村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

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障。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要全力支持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广泛发动消费拉动,帮助秦家村村民销售农产品,带动产业经济壮大发展。要着眼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摸清秦家村道路、灌溉渠、住房、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底数,列出帮扶清单,多方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要立足公安主责主业,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反电诈宣传、法律宣传等乡村治理工作,确保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安全稳定。

杨建琦赴蒲城县秦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杨建琦赴蒲城县秦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杨建琦深入蒲城县公安局党睦派出所,先后参观了警务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健身活动室等,详细询问派出所警力、工作运转、队伍建设等情况,勉励党睦派出所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锤炼更加过硬队伍,大力气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努力探索一套高标准、高规格、高效率的警务工作品牌机制,为全市公安工作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