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群英 >正文
喜讯!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荣获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
时间:2021-08-0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021年8月4日,渭南市检察院荣获中共渭南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颁发的2020年度渭南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宋航荣获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司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思路,全体干警凝心聚力,自我加压,抓重点是攻难点是树亮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全市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全面落实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强化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召开会议,建立台账清单,严格执行内部管理制度,积极参与全市平安建设和所在辖区社会面上技防建设,加强值班值勤,对涉检网络舆情、群体性事件等重大紧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即时妥善处置,确保渭南市涉检环节的平安和稳定。

二、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跃上新台阶

压实党建强检责任,以部门为单位重新设置党支部,创设支部工作法,通过主题党日等多形式开展融合式党建,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实现“全面开花”。

三、贯彻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为平安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社会矛盾化解成效凸显。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结果答复均达到100%。做好重大、敏感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高检院和省委政法委交办的信访积案均能按期予以化解。2020年举办公开听证230场,居全省前三名。积极开展司法救助,2020年共救助169件175人,发放救助金131.8万元,渭南市检察院和蒲城县检察院联合救助的李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