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娴深入代字营镇及县应急局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时间:2021-07-15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7月14日,潼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娴调研指导代字营镇、县应急局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燕晓骢、钟新华随同调研。

唐娴先后到代字营镇综治中心、代字营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层综治维稳信访、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唐娴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代字营镇、县应急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就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成立高效乡村治理中心。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按照党建引领、“四治”为辅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切实整合调动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等各方资源,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深入开展乡村治理中心示范村镇创建活动,构建新时代潼关乡村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二要发扬居安思危精神,统筹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应急能力建设,配齐人员,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要积极主动作为,织密应急第一道防线,将应急管理力量向农村、社区等基层下沉,提升镇村干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建档立案,督促整改,认真落实突发事件处理机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要以党建引领平安建设,促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以加强党支部堡垒建设为核心,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每个党支部做到“六有六岗”,织密基层治理体系的每个网格。同时,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潼关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