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由点到面”让教育整顿见实效
时间:2021-07-09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始终坚持把成果转化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由上至下、由点到面,从党委、支部到每一名民警,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了政治站位、作风纪律、职业素养、能力素质大提升。

“90后”民警苏桐在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的8年时间里,获优秀民警、优秀党员、破案标兵、渭南好青年等荣誉称号,2020年荣立个人三等功。近几年,苏桐及其团队破获了渭南市首例注射类假药案。

在此次教育整顿中,在工作专班未查出其违规线索时,苏桐第一时间向教育整顿办主动说明问题并接受处理。此后,他创立推行“多维大数据双循环信息研判技战法”,让全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苏桐主动自查自纠,激发了身边民警也主动融入教育整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教育整顿过程中,分局充分发挥党委、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为主线,以制度推动各项查纠整改任务刚性落实,通过不留情面、较真碰硬式的纪律‘整风’,全局上下形成了严肃活泼、空前团结的政治生态。”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政治处民警王娜说。

辛市派出所民警袁英强以前是出了名的“刺头兵”。“以前工作中比较散漫,想着只要不出错就行。”袁英强说,“但是在教育整顿中,局里很多领导和我谈心谈话,带给我很多触动和启发。”

随后,袁英强在工作上一改往日形象,拿出了“拼命三郎”般的干事作风。4月以来,他在多起重要案件中主动请战,先后破获杨某等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刘某妨害公务案等多起案件,实现了执法无差错,收到了群众的致谢锦旗。

经开分局以班子成员、中层领导这个“关键少数”为主体,通过不厌其烦、推心置腹的动员和解读,让全警充分认识到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和意义。此外,按照“五必谈”“六重点”要求,在全员逐级谈心谈话的同时,落实全流程跟踪谈话机制。截至目前,分局共召开各类动员会、座谈会、推进会及研讨会15次,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政治轮训、辅导讲座、讲党课、学习教育“夜课堂”总计120余场次。

教育整顿以来,成效日渐突显:分局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3起,较去年同期增长56.8%,全区社会治安实现持续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分局党委始终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完成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全警强作风、正警风、强本领,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内生动力显著增强。”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党亚地表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