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图)
时间:2021-07-09 作者: 通讯员 杨惠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惠)为了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全民法治意识,7月6日—8日,华阴市司法局会同市民政局共同走进市域6个镇(办)集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未成年人保护法》于今年6月1日修订颁布实施后,内容方面充实了社会保护,强化政府保护职责,市司法局干警在普法宣传现场,着重向镇(办)、村儿童工作干部、留守儿童及监护人细化解读临时监护制度、长期监护制度的法律规定;重点讲解了涉及未成年人行业的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性报告制度等法律规定的内容;对在各类社会公共场所中对未成年人的各项安全保障的法律规定等其他内容也逐一讲解。宣讲中,干警结合日常生活和真实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侵害的应对方法,生动风趣的讲授让生硬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与会的群众在会后说"原来我们在生活中不注意、不起眼的行为,都会给娃们带来伤害,甚至我们认为的'多管闲事',在不经意间都会挽救一个娃,今天真的是受教育了!"

在宣讲结束接受采访时,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高峰感慨颇深地说"关心未成年人,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这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情,我们一定会以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一如既往做好宣讲工作,把法律知识送进乡村,送进每一个未成年人都需要的地方,希望蓝天下的每一名未成年人都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