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刑二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图)
时间:2021-06-03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确保此项活动落到实处,根据渭南中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近日,渭南中院刑二庭组织法官干警深入企业、社区、学校、街道等场所,开展普法宣传、征求意见建议、解答涉法问题、进行案件回访、讲解政法机关教育整顿的相关内容等便民服务活动。

刑二庭先后多次为企业、社区等解答涉法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不但进行了法制宣传,使人民群众广泛了解司法活动,提高人民群众依靠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还广泛征求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性的进行改进、提高,全面履行了审判职能,提升审执效果,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渭南中院刑二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图)

刑二庭庭长常更生、法官助理韩冰到陕西恒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惠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解答涉法问题、征求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等活动。常更生对企业、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法律宣传、《民法典》内容讲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内容讲解、法院办案流程、企业、社区存在的未决涉法问题进行解答,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渭南中院刑二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图)

渭南中院刑二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图)

刑二庭副庭长雷莉娜、法官助理王水盈到贠张小学六年级三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让法律伴我们成长》的法治课,雷莉娜从什么是法、法的重要性,未成年人典型案例,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法官寄语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给孩子们现场展示了法官的三大“道具”:法袍、法槌、法徽,王水盈为同学们生动讲解法徽的构成、意义、佩戴要求等,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并在现场穿着法袍、手持法槌,当起一个个“小法官”!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要积极学法、知法、懂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长大了也要当法官!班主任王巧宁感慨:同学们认真听讲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对法律的求知、对法官的敬仰,这堂法治课非常有意义,可能会改变有些孩子的一生,希望法治进课堂能够常态化开展!

渭南中院刑二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图)

刑二庭法官助理韩冰、书记员吴培红到朝阳街道、居民家里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讲解法院办理案件流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解答、详细了解居民涉法问题、征求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案件回访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