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立案庭认真查纠整改立案工作中的顽瘴痼疾(图)
时间:2021-06-03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做好立案和诉讼服务领域顽瘴痼疾整治,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效果,6月2日下午,渭南中院立案庭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和推进。会议由立案庭庭长王少锋主持。

会议学习了相关文件,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立案庭自查和反映的问题及存在的顽瘴痼疾。全体人员统一作了自查和整改承诺。

会议强调,立案工作是服务诉讼群众的第一线,与人民群众结合最紧密、最直接,队伍教育整顿效果如何,全在于立案庭全体干警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强不强,工作的标准高不高,人民群众对立案工作满意不满意上,因此立案庭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有案不立”突出问题的重要意义。迟延立案是人民法院服务群众急难愁盼的迫切问题,要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加快案件流转速度,彻底解决立案和诉讼服务方面的顽瘴痼疾,规范各类立案所需证明材料,严格执行一次性全面告知和补正规定,严禁让当事人反复补正;要规范立案手续,严禁限制和控制立案。对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起诉,不得以任何借口、任何变通方式不立案、拖延立案;严禁在年底、月底、季度底控制立案。立案庭独立行使立案职责,在决定是否立案时,不需经其他业务部门同意或批准,对重大敏感案件,可能引发不稳定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立案前应当向分管院领导报告情况;要加强和规范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切实提高立案服务态度,坚持文明服务,规范服务,把工作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同时还要加强注意防范虚假诉讼。

会议要求,立案庭全体干警要把立案工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及时梳理排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等一系列工作,切实整治立案工作中的顽瘴痼疾,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推进查纠整改环节深入开展,积极树立文明、便民、高效的诉讼服务形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