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司法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图)
时间:2021-05-18 作者: 通讯员 陈晓娜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陈晓娜)韩城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司法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高点定位、统筹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取得实效。5月17日下午,韩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杰锋、副组长孙晓波一行对司法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

图片1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雷伟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图片2

高杰锋对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有效落实,立足韩城实际,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夯实责任,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高效,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三是夯实责任,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加强组织领导,重点要做到三个“强化”,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图片3

雷伟代表韩城市司法局党组对巡回指导组作表态:司法局将持续聚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持靶向推进、注重实践成效,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高度、再上新台阶。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工作举措再创新。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工作实际,拓宽工作思路,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并结合各类学习,认真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党员服务先锋活动”,组建红色服务志愿者团等各项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的强大热情。三是为民办事再加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意、解难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真正让群众看得见行动、感受到变化。四是推动发展再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坚持埋头苦干抓落实,一心为民办实事,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见行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巡回指导组成员现场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相关资料,并对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支部书记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编辑:李杰]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