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组图)
时间:2021-04-0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民警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4月8日晚,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指导员、机关全体民警及交警大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苗晓龙对全局“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全局各单位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运用身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县公安局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强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入党入警誓言,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拒腐防变的坚定信念,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落实到位。

随后,与会民警集中观看《强力打伞破网》警示教育片。该片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被查处的相关政法干警、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简述了相关政法干警、公职人员忘记初心使命、背叛理想誓言、丧失党性原则、逾越党纪国法、放松党性修养,最终身陷囹圄、走向人民对立面。深刻剖析了涉案人员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灵魂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思想根源,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对全体民警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

苗晓龙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增强正风肃纪思想自觉。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把警示教育贯穿至教育整顿全环节,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讲清从宽从严政策,讲透惩治较少数、教育大多数原则,帮助民警打开心结、消除疑虑。特别是对发现问题的民警,要有针对性地谈心谈话,推心置腹规诫劝告,讲明利害,帮助挽救,促使其讲清问题,争取主动。三是以案为鉴,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为教训,充分认识违法违纪的危害,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警之德,慎独慎微、慎欲慎行,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展现新时代公安队伍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民警受到了强烈的思想洗礼和心灵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切实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首。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