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高效为民真办实事,依法速结案款到位
时间:2021-04-07 来源:大荔法院
【字体: 打印

定纷止争,把群众的事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是荔法人秉承的办案原则。

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告梁某驾驶江淮牌货车,与原告韩某驾驶的电动两轮车相撞,致原告受伤、其妻康某死亡。该案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郑建忠很快发现原、被告诉前调解意见分歧较大,原告妻子的死亡让其情绪激动,而被告又坚持自己无过错的意见,认为原告不应该将他起诉至法院,拒绝和承办法官沟通,双方对立情绪极大。考虑到这种情况,承办法官利用微信向被告送达了法律文书,耐心给被告解释通过诉讼方式解决民事纠纷只是当事人的一种选择,与其他途径并无不同,之后经过多次背对背沟通的方式先后确定了多个调解思路和方案,最终在承办法官的多次释法明理后,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该案成功调解结案后,保险公司和被告均按照调解协议及时向原告支付了赔偿款项,办案干警热情的工作态度、极强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4月6日,原告将印有“高效为民真办实事,依法速结案款到位”的锦旗送给民一庭,以表对法院干警的真心谢意。至此,在民一庭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及时实现,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也为大荔法院树立了良好的司法形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