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经开分局反电诈工作取得开门红 打响新年第一枪
时间:2021-01-11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追回涉案财物

为深入贯彻部、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面对电诈案件日益高发的严峻态势,经开分局坚持以打促防、以打开路,近期,经开分局在市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重拳出击、快速行动,于2021年1月4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赃款20万元,扣押涉案银行卡40张,涉案手机9部。

2020年12月末,渭南经开区发生一起“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取23万余元。接报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成立由情指研判中心、刑侦大队办案队、辛市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攻坚,同时迅速将案件情况汇报市局反诈中心,形成强大案件攻坚合力。专案组按照工作部署,在市局反诈中心的的指导及帮助下,加班加点开展前期研判工作。通过调取信息流、资金流等大量数据,仅用时3天就成功研判出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成员众多的“杀猪盘”诈骗团伙,该团伙安排专人分别实施引流、诈骗和取现,作案手法极为专业。经进一步研判,成功锁定了主要涉案人员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专案组迅速将情况汇报分局党委,分局主要领导指示本案符合收网条件,要求专案组立即开展抓捕工作,全力挽回群众损失。

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福建省漳州市对涉案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侦查员克服严寒天气、语言障碍以及地势复杂等困难,结合前期研判情况,在当地再次开展大量细致的基础工作。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日,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某、陆某某、高某、谢某某抓获,并成功追回涉案赃款20万元,现场扣押涉案银行卡40张,涉案手机9部。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某、陆某某、高某、谢某某已被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抓捕犯罪嫌疑人


抓捕嫌疑人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