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认真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04 来源:渭南公安法制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知要求,渭南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遵守、维护、运用宪法意识,积极为建设法治渭南、平安渭南营造良好氛围。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通力配合,确保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法制支队牵头组织协调市公安局交警、治安、出入境、禁毒、网安、环食药等部门对系列活动组织方式、任务分工和宣传内容进行了详尽安排,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并积极与主办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张鑫副局长特别强调要以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加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切实了解群众诉求,疏导群众情绪,消除治安隐患,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社会效果。

二、多措并举,重点突出。围绕今年活动主题和重点,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及广大群众的法治需求,多措并举,积极行动。一是精心制作标语条幅,印制宣传资料、宣传手册、环保主题手袋,宪法及民法典资料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干货满满。切实用市民容易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二是在渭南警讯微信公众号开设宪法宣传专栏,积极分享宣传宪法知识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三是集中开展宪法宣传“进村入户”活动。12月3日,市公安局组织各警种部门深入蒲城县党睦镇秦家村开展普法宣传,对现阶段农业农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与村民进行面对面深入交谈,提醒村民警惕微信扫码获赠小礼品等诈骗活动,用朴实的语言、熟悉的乡音向村民传递宪法精神,从宪法修订的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积极引导村民认识宪法、了解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三、形式多样,效果显著。12月4日,市公安局法制、交警、治安、出入境、禁毒、网安、环食药等部门近20名民警深入国贸中心广场开展12.4宪法宣传。利用发放宣传资料、设点咨询、展出展板等形式积极融入群众当中,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互动交流,在群众领取宣传资料,阅读宣传展板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相关知识,特别是困惑群众的非机动车逆行及佩戴头盔载人问题,细致解答群众关于治安处罚、户籍办理、车驾管业务、出入境证照办理、濒危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常识及行政复议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并积极为群众宣讲公安机关简政放权及相关便民利民措施,向群众讲解正当防卫新理念、倡导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精神。活动当天,共展出宣传展板14张,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宣传手册2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此次活动有效加深了群众对宪法法律的认知,提高了广大群众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推进法治渭南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