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3年8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3-08-25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县教育局对校车“开封体检”。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县教育局对校车“开封体检”。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假期即将结束,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季,公安交警也进入“护学模式”,深入各校检查校车安全情况,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同时,公安民警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反电诈宣传、汛期安全检查、医院治安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临渭法院干警走进三张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富平检察对13起普通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临渭法院:普法先行 推进诉源治理】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诉源治理重心前移、力量下沉,8月23日,临渭区人民法院闫村人民法庭干警走进临渭区三张镇政府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韩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破坏环境监测设备案件公开审理】8月24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某某等四人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一案在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这次庭审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生态环境保护局、乡镇部门、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旁听,以公诉案件庭审旁听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

【富平检察:高质效听证,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公开透明度,提高检察机关办案质效,8月24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对13起普通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邀请县人大代表翟宏爱、县政协常委赵峰以及人民监督员、律师、公安机关办案民警等人员参加听证,同时邀请市政协委员王建生、石华丽、张永宁、马战、岳桦观摩旁听。

富平公安反诈宣传进行时 白水公安汛期检查不打烊

【反诈宣传进行时 筑牢反诈“防火墙”】8月24日,富平公安到贤派出所利用集会人员密集的特点组织民警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播放宣传提示音、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现场为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民警在宣传中告知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多与家人、亲属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白水公安林皋派出所汛期检查“不打烊” 拧紧防汛“安全阀”】为进一步推动夏季治安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汛期重点行业场所单位安全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面持续安全稳定。近日,白水县公安局林皋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面开展防汛、防溺水专项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澄城县公安局加强医院安全检查 消除隐患保平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医疗机构内部安全防范,强化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维护医院安全稳定,严防各类涉医违法犯罪案事件发生,按照《渭南市公安局经文保部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区域会战工作方案》要求,8月24日,澄城县公安局经文保中队民警深入辖区4家医疗机构开展治安隐患排查工作。

护航开学季 渭南交警严把校车安全关

【韩城公安交警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整治宣传活动】现在花椒采摘季,农用车、三轮车路上行驶增多,而且违法载人的现象比较严重,发生事故的风险也随之增大。为防范事故发生,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集中整治行动。

【白水公安交警严把校车“体检关” 护航“开学季”】   假期即将结束,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季,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和教育部关于《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6)》的文件精神,8月25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深入辖区检查校车安全情况,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县教育局对校车“开封”“体检”开启“护学模式”】
又到开学季,从8月25日开始,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县教育局深入的110所幼儿园,对放假期间封存的177辆校车 “开封体检”,严把校车安全关,确保校车“健康”安全运行。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违法整治等工作,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周边管控,全面进入“护学模式”。

韩城交警查处一起醉驾违法行为 蒲城公安抓获6名盗窃嫌疑人

【韩城公安交警查处一起醉驾违法行为】2023年8月13日21时48分,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在执勤中,对一辆在五星路由西向东行驶的牌号为鲁H1***W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李某亮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执勤民警对其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结果显示为118mg/100mL。公安民警依法使用强制措施将违法驾驶人李某亮带至交大韩城医院提取血液送检,经陕西军大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李某亮血液的乙醇含量为143.99mg/100mL,李某亮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化解矛盾暖民心 执法为民获赞誉】近日,富平公安东华派出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民警在开展住村工作时了解到,肖某与邻居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致使双方一直陷入僵持状态。民警了解后进行多次耐心调解,疏解劝导,最终成功调和多年矛盾,群众送锦旗致谢。

【拉车门盗窃现金18900元6名嫌疑人被蒲城警方抓获】8月22日,紫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报案称,其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的小车内18900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勘察,发现被盗车辆完好无损,并无被撬、被砸痕迹,疑似被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经调取地下车库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有两名陌生男子拉开过失主车辆,将钱财盗取后逃离现场。通过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及其落脚点。经过蹲点守候,8月23日凌晨,民警迅速出击,在富平县一举将6名嫌疑人一一抓获。

临渭区人民法院闫村人民法庭干警走进临渭区三张镇政府,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临渭区人民法院闫村人民法庭干警走进临渭区三张镇政府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韩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破坏环境监测设备案件公开审理。

韩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破坏环境监测设备案件公开审理。

8月24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对13起普通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8月24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对13起普通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富平公安到贤派出所利用集会人员密集的特点组织民警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富平公安到贤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白水县公安局林皋派出所全面开展防汛、防溺水专项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白水县公安局林皋派出所全面开展防汛、防溺水专项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澄城县公安局经文保中队民警深入辖区4家医疗机构开展治安隐患排查工作。

澄城县公安局经文保中队民警深入医疗机构开展治安隐患排查工作。

韩城公安交警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整治宣传活动。

韩城交警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整治宣传活动。

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深入辖区检查校车安全情况。

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深入辖区检查校车安全情况。

韩城公安交警查处一起醉驾违法行为。

韩城公安交警查处一起醉驾违法行为。

富平公安化解矛盾暖民心,执法为民获赞誉。

富平公安化解矛盾暖民心,执法为民获赞誉。

拉车门盗窃现金18900元,6名嫌疑人被蒲城警方抓获。

拉车门盗窃现金18900元,6名嫌疑人被蒲城警方抓获。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