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公安开展“全民携手筑防线 共创禁毒示范城”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签名宣誓活动(图)
时间:2023-06-27 作者: 王倩 来源:潼关警讯V
【字体: 打印

为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活动新高潮,稳步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6月26日上午,由潼关县禁毒委、县公安局共同承办,开展以“全民携手筑防线 共创禁毒示范城”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签名宣誓活动,活动在县城明德公园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王耀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慰,副县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县政协副主席汤振华,县法院院长张锋华等县级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潼关县委、县政府、县禁毒委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目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铸牢禁毒共同体意识,共同打造全民禁毒大格局。深化禁毒攻坚行动,坚持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推动潼关禁吸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完善“六全”毒品治理体系,构建毒品预防宣教新格局,做优做强潼关特色禁毒品牌,推动新时代潼关禁吸戒毒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活动现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禁毒誓言拉开了活动帷幕。活动中,城关街道办事处禁毒社工熊紫作交流发言;城关镇第二初级中学学生王志轩做了对毒品认知的感悟;王耀龙号召全县人民要拿出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积极检举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自觉抵御毒品侵害,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优良社会环境,同时带头在签名布上郑重签名,表达禁毒的决心,大家也纷纷依次上台签名。

随后,禁毒民警现场向公众发传单、讲解毒品仿真模型、开展毒品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万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常见的传统毒品、新型毒品以及吸毒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认识。同时,更加增强了人民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