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全面完成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检工作
时间:2023-04-01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健全行政执法人员动态管理机制,确保按规定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渭南市认真落实《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红黄绿”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全面完成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检工作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检工作的通知》,明确证件年检工作目标、审查标准、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要求各地各部门确定专人对持有效执法证件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确保底数明确、不漏一人,并登记造册。

二是统一标准,严格审查。抽调专人成立审查机构,按照“红黄绿”规定严格审查,拿出分类审查意见。经审查,市级部门共年检1635人,红牌拟注销人数15人,黄牌0人,绿牌1620人。县(市、区)共年检9032人,红牌拟注销人数785人,黄牌12人,绿牌8255人。年检结果均在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强化措施整改提高。本次年检共梳理出执法证件管理主要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全面加强执法证件各个环节的管理,开展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情况常态化检查,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依法履职意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