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二次主任全体会议(组图)
时间:2022-05-18 作者: 通讯员 张波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临渭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二次主任全体会议(组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波)5月17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后,临渭区迅速组织召开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二次主任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专项行动推进会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临渭区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环节阶段性目标任务,掀起打击整治强大攻势,推动打击整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区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各副主任,各街镇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区专项办各工作组及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以来,各成员单位按照《临渭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扛在肩、经常抓,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工作,推动专项行动工作全面铺开、走深走实,实现稳步开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分阶段、分步骤重点任务,精准靶向施策,切实把专项行动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抓住工作重点,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坚持宣传发动与线索摸排相结合,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始终,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不放过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坚持核查挽损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提高线索核查质效,精准交办核查全国专项办交办的举报线索,加强核查反馈,完善核查机制,要整治规范下硬茬,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协同治理,坚决铲除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坚持依法打击与高压态势相结合,依法打击出重拳,按照专项行动确定的6类打击重点,严格办案标准,精准依法打击,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统筹好打击与整治,统筹好维稳与维权,统筹好整治与规范的关系,着力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责任务,加强信息共享、线索通报、协同打击、综合整治、督导检查等工作,认真做好迎接全国、全省、全市各级督导准备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区专项办将定期不定期深入街镇、部门进行检查督导,准确掌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拉单列表、督促整改到位,推动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临渭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二次主任全体会议(组图)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