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3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图)
时间:2022-05-18 作者: 通讯员 李靖敏 来源:澄城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靖敏)5月17日下午,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办主任雷成涛就澄城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作发言汇报。会后立即组织召开澄城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3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总结宣传发动阶段工作亮点,分析新问题新情况,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阶段工作成效。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澄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3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图)

会议指出,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专项行动呈现出起点高、行动快、机制活、工作顺畅的特点,基本做到了有会议部署、有组建专班、有举报平台、有防骗知识彩页,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各成员要以“老年人的事,再小也要当大事!”的觉悟,深刻认识抓好专项行动是为民办实事,是孝心孝行、责任担当的体现。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注意防范五类苗头性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补齐短板弱项,迎头追赶,在打击整治阶段见实效,铲除养老诈骗犯罪土壤。

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成员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作用,利用报、网、端、屏等融媒体平台,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宣传。要提前谋划好打击整治阶段的工作措施,主动出击,线索摸排核查。规范“一本台账、两张图表、三个方案、四份清单”工作流程,强化整治情况“每日一报”“每周一报”信息报送,健全研判会商、信息互通、工作联动机制,努力形成“各级抓、抓各级”“系统抓、抓系统”的工作格局。

三是督导考评要再加压。各成员单位要迅速层层传达好会议精神,县委平安办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建设考核指标,对成效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推进不力,及时通报、约谈,督促限期整改。

澄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3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图)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