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图)
时间:2022-02-22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推进寄递安全问题治理,2月18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渭南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科进行了座谈。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就最高检发出的“七号检察建议”向市邮政管理部门作了说明。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渭南市邮政快递业基本情况、加强寄递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作了介绍。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图)

经了解,市邮政管理局成立于2012年12月,现负责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的安全监督。目前,全市共有邮政、顺丰、京东等10个快递品牌,58家独立法人企业,80个分支机构,末端网点1557个。双方就下步如何在全市落实好“七号检察建议”、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监督管理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并就下步召开全市“七号检察建议”联席会交换了意见。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图)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推进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为出发点,结合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促进渭南市寄递行业安全发展,为助力渭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