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 为实现政法工作高点起步筑牢基础
时间:2022-02-16 作者: 通讯员 宋豪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豪)2月14日,蒲城县委政法委对春训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委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鼓舞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实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武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任武志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今年政法工作的中心任务,是政法战线义不容辞的首要责任,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好重点领域主动战持久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落实见效。

任武志要求,一是要站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抓好学习。围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以春训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县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处理问题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在新征程上笃行实干,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站在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角度谋划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大力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六好司法所”创建,积极谋划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增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强化督导指导,创新治理模式,坚持逐月分解抓落实,季度考核促推进,抓好平安蒲城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突出亮点特色,打造蒲城样板。三是要站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角度开展工作。持续巩固落实“多元化解机制”,下大力气化解矛盾纠纷、信访事项,推行工作闭环管理,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作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激发,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站在当好政法队伍“排头兵”的角度狠抓作风建设。以“拼抢实”的状态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好廉洁自律表率,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守正笃实,团结奋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队伍巡查等制度机制,常态化督导政法各部门抓好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